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川、湘之行隨筆之十三:從武侯祠到張家界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〞,以後就可以比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。  May 19, 2014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蜀僅半百,遺恨千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迪生201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我一踏入武侯祠的門坊,濃郁的樹蔭就令我萌生上面兩句的感慨。 從蜀漢的興起到衰亡,多少的智慧和血汗被投入!因此而留下了無數的美麗傳奇,和像〝赤壁賦〞那樣無垠的思念。 



 

 
        我們很幸運地有一位飽讀詩書的導遊。她在武侯祠,為我們將三國的歷史,和重要人物的事蹟,作了非常精彩詳實的介紹。可是我相信許多朋友,對這一段史實軼事也多所鑽研,所以我就略過,免得掠美於前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在武侯祠裡經過了一段豐盛的文化洗禮之後,我們步行至附近的一家餐廳用晚餐,餐廳門楣上的扁額,還題了〝乾隆御筆〞的字樣。 晚餐之後,大夥兒驅車至機場,揮別了教人懷念的成都,航向夢寐已久的張家界。 一路上,還經過風情特殊的藏族商店區。

 
 
 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