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Friday, December 13, 2013

莞爾小語集 (四)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   Dec. 18, 2015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
(以下都是真實的經驗)
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昨天我為了要幫房子裡的一扇落地門,安裝垂直式的百頁門簾,所以到一家〝一元商店〞(Dollar Store)去買一些工具,其中包括了一把鐵鎚。那家店大部份的貨品都訂價美金一元,不過也有一些超過一元的,例如那把鐵鎚就要一塊半。在結帳的時候,收銀員舉起那把鐵鎚,好心地提醒我說:〝This item is for dollar fifty, OK?〞。 我趕忙回答說:〝 Whatever you say, just don’t hit me!〞(你說多少錢都行,只是不要打我!)害得那隻舉起的手,在半空中凍結了幾個瞬間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
         我有幾位朋友認識 Apple的員工。這兩天在閒聊時,我跟我的朋友說:你們下一次可以建議 Apple 去研發個〝 iWife 〞之類的產品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有一回我受邀去朋友家聚餐,車行快到目的地時,朋友打電話來問說:你現在在那裡? 我本來想回答說:〝在開車〞,但是眼角一瞄車裡的時鐘,發現已經遲到十多分鐘了,就趕緊改口說:〝在飆車!〞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

        昨天,一位朋友在 Facebook上寫了一句關於罪惡感的感言,寓意雋永,還蠻發人深省的,只是在那長長的一段話裡,忘了加進標點符號。於是我回了一個留言問說:你有〝標點符號罪惡感〞嗎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
         通常在美國去驗血,扎針之前護士會先詢問出生年月日,以驗明正身,免得濫扎無辜。有一次我去驗血,護士照慣例問我的出生年月日。我想了一下說:我好像應該老到不記得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   在網路上,不時可以見到有人設計一些健康問卷、或是簡單的體況測試,說是可以預測受測者的壽命。我在想:會不會有人答完問卷、或做完測試之後,得到的預測結果是:你怎麼還活著?
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位朋友看完我的張家界旅遊隨筆之後,問我說:有人去張家界時,看到了外星人的遺跡,可是你好像沒有看到? 我回答說:不過,我留了一些遺跡給後來的人看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