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Red-tailed Hawk(紅尾鷂)的愛情長飛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。 April 23, 2014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
       鳥類的求偶期大多是在春天,而不少猛禽的求偶儀式,是成對的愛情長飛。雖然大都局限在這對鳥的領域之內盤旋,可是飛行的次數很多,期間也很長,所以可以稱之為〝愛情長飛〞。其實我很想用〝鳳凰于飛〞,這個詞彙,可是它們也有可能尚未定情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我開車上班的途中,突然注意到天空有一對紅尾鷂,在做求偶儀式的飛行。所以就趕緊找個路邊停車,並拿出相機,拍了幾張它們愛情長飛過程的照片。比較特別的是:雄鳥通常飛在上方,而且兩爪前伸,而雌鳥有時候也會兩爪前伸。它們在做一般的飛行時,兩爪通常是收起來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很巧的是:不遠的天際,有明月在相伴和祝福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