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玫瑰的果實 和 Teasel Gourd

(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,以後就可以比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
 
相信每一位朋友都對玫瑰花很熟悉,但是可能有些朋友沒有留意到過玫瑰的果實。

幾天前,我到公司附近的一家郵局去寄信時,看到它前院的玫瑰花叢裡有幾顆果實,就去拍了幾張照片。它們的顏色,會隨著成熟度而由青綠轉成朱紅。多年前我首次見到玫瑰果實的時候,才體會到:為什麼很多水果,像桃、李、櫻、杏、梅、梨子、和蘋果等等,都被歸入薔薇科。
 
玫瑰果實的英文叫 rose hip,它的維他命的含量很高。有些純天然的維他命錠劑,就是從玫瑰果實焠取的,瓶子上可以見到 rose hip 的字樣。


 
 
 
 
 
 
 
在那家郵局旁邊一家人家的院子裡,種有一種不常見、布滿絨毛的瓜,是原生於非洲的,英文叫做 Teasel Gourd不過叫做 Teasel Gourd 的瓜不只一種,而這一種的學名是Cucumis dipsaceus。我並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,如果有朋友知道的話,麻煩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