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川、湘之行隨筆之十二:從峨眉山到武侯祠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〞,以後就可以比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。   May 15, 2014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大家對三國的典故都耳熟能詳,所以我原來打算略過武侯祠、直接切入張家界。可是後來發現,在遊覽武侯祠的前後,還是有一些影像值得和大家分享,所以就加了兩集的隨筆。這一集,是從峨眉山到武侯祠;而下一集,則是從武侯祠到張家界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從峨眉山回到成都的途中,會經過一個產茶區,我們在一處天仁茗茶關係企業的茶莊小憩。那兒產的茶,以非發酵類的綠茶和茉莉花茶為主。可能是因為常年多雨的關係,那兒的綠茶比別處來得較不青澀,隱隱中透露出大地的溫潤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成都之後、前往武侯祠之前,我們先去用膳。那家餐廳大門的右面牆上,是一大片借用淺浮雕原理創作的、半立體的民俗藝術品,相當富有巧思和韻味。




 

 




 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