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Friday, December 13, 2013

愛琴海之旅(十)Mykonos島 — 現代的酒神樂土

(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)   - June 26, 2015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Mykonos 島並沒有深濬的港口,所以我們的遊輪是碇泊在它主要市鎮的外海,而由駁船接送上岸。光是在駁船的港口一處,就有不少景觀,包括附近小丘上面的一排古風車,沿海的露天餐廳,美麗的海景及夕陽等等。那些風車始建於西元第十六世紀,大約相當於中國的明朝中、晚期。從風車的小丘上回首來處,是一排與海毗鄰的露天餐廳,建築就貼著海水,景觀有點類似威尼斯的運河畔,因此被稱為〝Little Venice〞。每當黃昏時刻,坐在這裡眺望海天一片的晚霞,是非常羅曼蒂克的經驗。 

 

 









Mykonos的主要市鎮,是沿著海岸線建造的。它的佈局有點特殊:街道狹窄曲折,而且大部分的街道,是和海岸線平行,但是和海岸線垂直的街道並不多。 環狀島群在歷史上,經常有海盜猖獗,而Mykonos市鎮這樣的街道佈局,就是要讓海盜不容易成群地呼嘯而入,呼嘯而出。 今天,這些狹窄曲折的街道,在兩旁的小樓房、商店、和餐廳的妝點之下,成了一個旅遊的特殊景緻。 這些商店的貨品,有從平價的紀念品、到高檔的品牌,增添了沿著曲狹的石板古徑漫步的趣味。此外,這個市鎮遊客比較多的地區,是禁止汽車通行的,所以瀏覽起來,可以非常悠閒安逸。
 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Mykonos市鎮裡面,有好幾座希臘正教的教堂。在古風車附近,就有一座希臘文稱為「Megali Panagia」(英文名為「Metropolitan Church」)的教堂,似乎還小有名氣。不過介紹希臘正教教堂的建築形式、和其內部擺飾的規範,是一個不簡單的課題,所以我會另寫一集的「愛琴海之旅」隨筆、來和大家分享。
 
 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旅遊業的觀點來看,Mykonos 島最吸引人的、是它的夜生活。它有不少的酒吧和俱樂部,其中幾座規模豪華,使它成為歐洲夜生活最吸引人的景點之一,所以我在上一集和這一集裡面,稱Mykonos 島為〝The modern land of Dionysos〞(〝現代的酒神樂土〞)。 當我們的遊輪、在落日餘輝中緩緩揮別Mykonos 島的時候,我們可以從隔水岸上幾處閃耀的燈光中,看出那兒的一天才要開始。 這番景象,令我想起了唐朝詩人杜牧的:



煙籠寒水月籠沙,


夜泊秦淮近酒家。
 

 
 
 
 
 


 
(附註:大部份的人,會把「酒神」拼成「Dionysus」,其實希臘文裡面是拼成「Dionysos」。但是羅馬人在把希臘文名字轉譯成拉丁文的時候,習慣於把字尾的「os」改拼成「us」,英文就跟循了拉丁文的拼法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