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俯瞰加州 (二)
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   May 5, 2014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上一集的照片裡面,有一張是一片白雲皚皚的山嶽,那是〝Sierra Nevada〞的一小部份。這一條位於加州東緣的山脈,其實是一條巨大的花崗岩(granite)岩脈。它的南北縱長大約有六百公里,東西橫寬大約有一百公里.它的最高鋒是 Mount Whitney〞,高度超過4400公尺。這一條花崗岩脈的主要成因,是有一大塊叫做〝Farallon Plate 的海洋板塊,在過去地球板塊運動的過程中,從西邊被擠壓到北美大陸板塊的下方。至今,在華盛頓州和奧瑞崗州的外海,還有一點這個海洋板塊的殘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飛機離開 Sierra Nevada 的上空之後,就飛臨加州的大糧倉—— Central Valley。這一塊谷地,寬度平均約八十公里、而長度則達七百公里,所以面積大約是兩個台灣。在這裡,除了美麗的田疇之外,我也幸運地捕捉到了、加州北水南運的主要渠道,也是 Central Valley 的大動脈
 

 


不久,平疇遍野又漸漸地被山巒和湖泊取代,我們已經接近加州的海岸山脈了,也是飛機即將降落的時候了。 在著陸之前,矽谷的城鎮和公路,為此行畫下了美麗的句點。
 





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