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Friday, December 13, 2013

愛琴海之旅(九)航向 Mykonos 島

(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)   - June 7, 2015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在雅典與克里特島之間的愛琴海海域,有一群略成環狀的島嶼,被稱為〝Cyclades〞(環狀島群)。在1600 BC左右,希臘人新近由北方移入愛琴海區域時,其文化程度比久居在克里特島上面的Minoan 民族要低落得多,在隨後希臘社會吸收Minoan 文化而成長壯大的過程中, Cyclades 這個環狀島群,扮演了很重要的橋樑角色。

 

環狀島群總共有兩百多個島,其中在旅遊界最出名的,是 Santorini 島。其次,就是 Mykonos 島了,而這兩者都在我們此行的海上航程上。我們的航程, Mykonos 島是首站,而Santorini 島則是返抵雅典的Piraeus港之前的最後一站。

由於照片的數目眾多,所以我會將把在Mykonos 島的旅遊過程,分成三集來和大家分享。
 
 

Mykonos 島的西鄰,有一個彈丸小島,叫作Delos 它雖然只有大約1.3公里寬、2.5公里長,但是在希臘的古典時期,卻頗有名氣。根據希臘神話,Apollo Artemis (羅馬人稱她為〝戴安娜〞– Diana)是孿生兄妹,而他們就出生在Delos島上。所以在雅典城邦崛起之前,Delos島就已經成為希臘各城邦共同膜拜的宗教聖地。而與Delos島只有一水之隔的Mykonos 島,則成為Delos島的補給站。 480 BC 、波斯人第二次入侵希臘之後,雅典結合各個希臘城邦,成立了一個軍事聯盟,以防止波斯人再度入侵。這個聯盟的聚會所和金庫、就設在Delos島上,而聯盟也被命名為「Delian League」。除此之外,直到 200 BC 左右、愛琴海納入羅馬的統治之前,Delos一直是環狀島群的貿易重鎮。不過兩千年之後,Delos島和Mykonos 島的相對興衰,已經主客易位了。

從雅典的Piraeus港到Mykonos 島,我們的遊輪航經了幾個較大的島嶼,依序是: KeaKythnosGyarosSyros、和 Tinos。每個島都各有其風貌,其中以Tinos島最為雄偉,居民也最多。 
 

 


經過了五小時的航行,Mykonos 島終於出現在視野裡。它遠比Tinos島來得平緩,這樣的地形,也讓它的觀光業較有競爭力。雖然這一座島四處有好幾個村落和美麗的海灘,但它的主要市鎮和港口,卻都位於島的西岸。那也將是我們這次上岸幾小時的瀏覽範圍。 

Mykonos 島並沒有深濬的港口,所以我們的遊輪是碇泊在它主要市鎮的外海,而由駁船接送上岸。島上的建築幾乎都漆成白色,並點綴了淡藍色或深藍色的窗櫺或圓頂,而和周遭的碧海藍天融為一體。  隨著船舶的漸行漸近,我們也一步步地陷入那片柔和的光海之中。 這般柔美的視覺經驗,讓我不禁吐露出深藏內心的謳歌:
 
Mykonos
Di-Son Kuo©2015

I envy blue, you love white,
from which yields celestial delight,
for your spirit of elation
heals away my desolation.
So is the joy ethereal;
never ephemeral, only perpetual.
Exalt the colors of Mykonos,
the modern land of Dionysos.

 


 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