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歡迎來信 dskuo77@gmail.com

Wednesday, December 11, 2013

俯瞰加州 (一)

 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至下列網頁按〝like以後就可以較快得知此部落格的新動態 謝謝! April 25, 2014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iding.cloud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 2014 年3月紐約之行結束,飛返加州聖荷西(San Jose)途中的最後一段行程。我依沿途所見來測,在附圖裡大致標示了我們的飛行路徑。其中最幸運的部分,是我們剛好飛越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(Yosemite National Park)。

             附圖中有一張從加州邊界西望內華達州的照片。遠處一層層的山巒,是被稱為 Range and Valley 的許多南北走向的平行低矮山脈。這個〝Range and Valley〞的區域面積很大,涵蓋了大部分的內華達州和一部分的猷他州,橫寬達八百公里,縱長也有五、六百公里。它的成因,是因為在過去猷他州以東的地區,曾經發生過地層擴張,因而造成內華達州的地層被東西向擠壓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